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搭建政府工程管理系统 “三全”模式加强监督
发布时间: 2019-02-15 14: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这个平台真不错,鼠标一点,工程款支付情况一目了然,再也不用一家家跑检查一大堆台账资料了。”近日,由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督导、淮安区城资中心开发设计的政府工程管理系统工作平台完成系统调试整改,全面投入运行。该系统是淮安区构建“三全”监管模式,规范城市资产项目管理和款项拨付,实现全面过程性监督的有效工作载体,是廉政建设与现代科技手段结合的新型工作平台。

政府项目全覆盖,不留阴影。通过政府工程管理系统,把淮安区城资中心同全区60余家单位进行业务对接,运用网络思维对项目资金管理进行信息化管控,实现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过程管理的有机结合。系统由5个模块16个子模块组成,涉及工程概况、项目申请变更、资金申请审批、现场影像、竣工验收资料等多方面内容,构成了淮安区政府工程项目的“大数据”系统。

管理流程全把控,不留死角。在工作实践中,淮安区城市资产管理中心通过政府工程管理系统,具体落实对全区各单位所承担的政府工程款项的申请、应付金额、审批金额等节点情况,结合项目合同、申请文件、上级批示等文件进行审核把关。迄今为止,已通过该系统审批支付政府工程款项120多亿元,确保了整个资金申请拨付过程阳光透明,有效避免了工程款项多付、漏付、少付、人情付的现象发生。

运行监督全方位,不留风险。淮安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职能,通过“月检查”“季度督查”“年回看”“机动检查”等措施,对城市资产管理中心运用和管理政府工程管理系统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对于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督促城市资产管理中心进行整改。系统运行以来,得到全区政府工程责任单位的广泛认同,有效降低了资金拨付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谭汝国 武兆亮 徐梦男)

本文刊登于清风扬帆网2019.02.11一线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