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30 17:2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28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向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张立松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徐子佳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红十字会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全体成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张立松和区红十字会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张立松主持向全体成员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至201911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红十字会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超对区红十字会落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察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研究落实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确保条条必整改、事事有回音,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是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持续推动改革发展,区红十字会要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李欣蓉指出,2015年以来,区红十字会围绕三救三献职责,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等工作,红十字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树立不牢,统筹发展站位不高。提升红十字影响力动力不足,开展扶贫救助被动应付,聚焦民生履职尽责不够;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成效欠佳,党员思想教育严重缺失,开展宣传工作缺乏实效;党建工作欠账较多,队伍建设有待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缺位,人员队伍建设软弱乏力;作风建设抓而不实,工作漂浮仍有显现,工作缺乏务实精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纪律规矩意识欠缺,三重一大执行不严,工作规范意识淡薄。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李欣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自身职责功能。要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广泛吸纳社会热心人士参与红十字会工作,聚焦区委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建设,加强红十字精神宣传,提升红十字品牌影响力和公信力。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构建和谐奋进氛围。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区委开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四风问题表现,着力破除作风漂浮不实、工作缺乏责任心问题。三是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全面提升三救三献质效。要统筹工作谋划安排,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规范机关工作流程,细化人员岗位职责,力促人员岗位适配,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全面提升红十字会工作效能。

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张立松表示,此次巡察反馈,既是巡察成果的体现,也是我们进行反思整改的重要契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整改责任。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上来,自觉扛起巡察整改的责任,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二是紧扣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并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分类推进整改。三是健全完善机制,更好体现整改成效。一是坚持通过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主动认领反馈问题,带头落实整改责任,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认识提高到位。二是坚持通过问题整改改进工作作风。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对照作风建设要求,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人道救助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人道救助助手的作用。三是坚持通过问题整改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全面整改阻碍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问题,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增强救助功能,让整改成效充分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全过程。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红十字会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