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30 17:2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3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谷昭主持召开向区残联党组书记侯卫东同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徐子佳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侯卫东和区残联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侯卫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至201911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残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谷昭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交通局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区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共同推动巡察工作更好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研究落实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确保条条必整改、事事有回音,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整改全过程,持续推动改革发展。区残联党组要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李欣蓉指出,区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能认真落实助残惠残政策,不断完善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各项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单位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有待加强,统筹发展站位不高聚焦中心工作不够精准三重一大研究不规范,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完善;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力,部门科室协作意识欠缺,干部职工担当尽责不够;托养补助使用效益不高,教育补贴发放错漏重生,惠残保险办而不实思想建设重视不够,宣传阵地建设不力。思想政治建设弱化,惠残政策宣传渗透不足。基层组织建设薄弱,人员队伍管理松散。三会一课开展不正常组织生活会走过场党小组设置不规范,人事选拔任用不严肃,乡镇专兼职委员管理缺位;党费缴纳不合规,党费收缴监管缺位。作风建设浮于表面,“四风”问题情形多样。工作存在“本位主义”,部分职工工作漂浮不实,形式主义不同层面存在。管党治党举措乏力,纪律规矩意识薄弱。主体责任没有扛稳抓牢一岗双责空转;执行政府采购规定不严格,大额资金核拨不规范。巡察反馈认识不足,整改工作敷衍不实。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李欣蓉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助残惠残工作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各项残疾人政策,坚持一切为了残疾人、为了一切残疾人工作中心,扎实推进各项助残惠残政策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先锋作用。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党的基层组织架构,科学划分设置党小组,规范党费收缴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凝聚思想共识。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采取行之有效措施重拳出击,逐项破除存在的作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切实筑牢筑深纪律规矩意识。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举措,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问题整改组织领导,确保问题件件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拓展整改,全面排细排深排全存在问题。

区残联党组主要负责人侯卫东表示,此次巡察反馈,既是巡察成果的体现,也是我们进行反思整改的重要契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自觉性。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二是聚焦问题,深入整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我们将根据区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将整改工作抓实、抓好。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整改落实与残联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让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康复等各项工作,为广大残疾人谋求福祉的切实举措。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残联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