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交通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30 17:2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4,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交通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民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子佳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交通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交通局党委书记钟鑫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2019111,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交通局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2,区委徐子佳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丁建民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交通局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推动改革发展。

杨凤楼同志指出,2015年以来,区交通局党委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狠抓招商引资和交通重点工程建设,为全区项目招引和日益凸显的交通枢纽地位形成作出了有力贡献。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个意识有待增强;选人用人不规范不严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有力,监督流于形式。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系统干部队伍老化严重,内部轮岗交流不足;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滥发奖金补助问题突出;四风问题禁而未绝;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依然存在。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偏宽偏软不够主动;警示教育缺乏实效性。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监管缺失;重点岗位权力运行内控机制缺失、政商不分;工程建设和招投标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较高;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同时,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和有关方面处理。

杨凤楼同志对区交通局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钟鑫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真实,交通局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认真分析,深刻剖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一落实,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建章立制,促进工作,长抓不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长效性和可操作性。

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志国及巡察组其他成员,交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交通局局机关、直属单位、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