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淮安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30 17:1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28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团区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代表巡察组进行了反馈,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民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团区委书记周志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至201911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团区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团区委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发放调查问卷,访谈机关、基层团委、系统团委干部,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资料,对重点人和事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巡察任务。116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122日书记专题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的报告,肯定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杨裕森指出,团区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积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单位整体缺乏讲政治的意识,一把手表率作用不足;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支撑材料无法“自圆其说”;团区委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对派驻纪检组工作配合不足;财经制度执行不严。同时,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裕森就反馈整改工作提出三条整改意见。一是高效发挥党组织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团系统内“四个意识”;二是抓好抓强党的建设工作,带团建、促作风提质提效;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主体责任落实,筑实内部管理的防线。

杨裕森强调,团区委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民传达书记专题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三是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

周志勇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导性和针对性强,对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照单全收。下一步,将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强化责任,增强整改落实的实效可行;三是完善制度,严格纪律,增强整改落实的成果转化。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建民,区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团区委机关全体成员、基层团委、系统团委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