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教育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30 16:5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128日,第二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代表巡察组向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讲话提出整改要求,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咸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至20191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教育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把握政治站位,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2019122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反馈和整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潘安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局党委能够紧跟区委区政府步伐,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意识,细化制度建设,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将教学质量放置首位,促进全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系统内党员教干选拔任用公信力存疑,教师队伍良莠不齐,敬业奉献精神有所衰退,形式主义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上行下效疏于实效现象普遍,党委全面引领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作用不明显,三重一大研究形同虚设;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仍显欠缺,行业整治铿锵无力;规矩意识有所淡化,财经纪律有执行不严格现象。

潘安民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托举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意识,夯实意识形态安全新常态;三是规范组织建设,建立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确保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德智并举;四是树立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和一岗双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局党委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增强内生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党委书记要当好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教育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切实增强巡察问题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助力深化改革,用实际成效诠释政治担当,努力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

咸勇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一要突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推动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三要突出以更严的工作要求,坚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落细落实反馈意见整改,确保交出巡察整改工作满意答卷。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组人员,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局机关科室正职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民办学校校长、书记,区直公办中小学校长、书记,中小学总校长参加了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