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城管局(渣土办、防违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1-30 16:5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1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城管局(渣土办、防违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谷昭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徐子佳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牵头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城管局局长何德飞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至2019111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城管局(渣土办、防违办)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内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122日,区委徐子佳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对强化巡察结果运用、深化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谷昭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代表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区城管局(渣土办、防违办)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深化思想认识,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增强内生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巡察整改的质效性,城管局党委要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的实效性,要举一反三,紧紧围绕巡察指出的突出问题和系统内共性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努力推动面上问题有序有效妥善解决。

蒋晓明同志指出,近年来,区城管局能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进展,城管系统政治生态和作风好转,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委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对区委区政府负责不够有力;在思想建设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和理论指导实践效果不明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在组织建设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干部队伍建设薄弱,临用人员招录管理不严;在作风建设方面,“四风”问题禁而不绝,“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在纪律建设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方面处理。

蒋晓明同志对区城管局(渣土办、防违办)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加强基层建设,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要狠刹“四风”问题,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压倒性态势。

何德飞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真实,区城管局将照单全收,认真分析,全力抓好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局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为推进城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二是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认真对照反馈意见,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情况深刻反思,按照区委总体要求,认真研究分析,把问题的性质定准确,拿出有力举措,聚焦重点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提高整改实效;三是注重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务求抓出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周艾咏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区城管局全体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人员、执法大队中层以上人员、环卫处和惠民公司班子成员、防违办、渣土办和驸马办负责人、相关单位会计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