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区委召开第七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23 15:0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22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召开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各巡察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深化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领导颜复、宋建国参加会议。

从去年1126日开始,区委对城管局、教育局、妇联、团区委、交通运输局、残联和红十字会7个区直部门开展了常规巡察。随着区委第七轮巡察结束,2018年巡察工作也圆满结束,一年来,共完成了14个区直部门、3个街道和143个村居巡察,1轮专项巡察,2轮上下联动巡察。向涉农部门、财政、人社等7家区直单位就巡察发现的面上共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制度139项,高标准通过省委巡视督查组对我区巡视整改工作的专项检查。

徐子佳指出,2018年以来,巡察工作蹄疾步稳,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巡察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政治巡察导向鲜明,巡察定位和重点把握精准,对于强化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巡察组巡察监督持续发力,利剑作用初见成效。巡察组能够聚焦重点,深挖被巡察单位的突出问题,查找了一系列共性和个性问题,这些成果体现了巡察干部的政治担当、能力智慧和辛勤付出。

徐子佳强调,区委巡察组要抓紧做好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狠下决心,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巡察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跟踪查办、挖掘典型、及时通报,充分彰显巡察的尖兵利剑作用。相关单位要做好成果运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对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跟进、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形成震慑。区纪委监委要对中央、省市及区委每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改落实工作成效较差的,要查明原因,确属不讲政治、消极应付的,该通报的通报,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