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迅速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1-21 16:4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为指引,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近日,在淮安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座谈会上,10名纪检监察队伍“新兵”在畅谈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感想时,纷纷表示将扣好走出大学校门的第一粒扣子,争做合格“打铁人”。

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结束后,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传达,并迅速细化全年工作思路,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迅速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

当好“护林员”,全力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工作重点,重拳治理基层“微腐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扶贫、环保、教育、卫生等领域深化专项整治,坚决根除对政治生态影响最大的“烂树”。在彰显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充分体现执纪温度,努力取得良好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

当好“指导员”,积极营造创业干事氛围。进一步完善督办问效网络工作平台,运用新技术提升督查效能、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工作机制,积极为敢闯敢试、一心为公的各级党员干部担当负责,切实解决基层干部的“问责焦虑”,帮助他们化解顾虑、轻装上阵、干事创业、再立新功。

当好“监督员”,着力提升监督执纪质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将监督重点聚焦到“治未病”上,防患于未然。深化专项监督,紧盯“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生态淮安”智能监管系统的精准监督功能。发挥监察员办公室驻点“前哨”作用,加强对基层纪检组织的指导联系和协作配合,充分凝聚工作合力。科学运用监督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着力做好监督监察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不断深入。

当好“练兵员”,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充实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创新工作理念,强化纪法融合,着重提升谈话能力、监督执纪等专业工作能力。组织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2.0版,推进实施年轻干部多岗位锻炼、实战化培养。着力发现和整治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员干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淮安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表示。(张 磊  庄 阳)

   本文刊登于清风扬帆网2019.01.21一线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