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聚焦大气污染专项监督 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18-12-13 14: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隔壁的纸厂关闭后,小区的生活环境好多了,孩子们更喜欢呆在外面玩耍了。”淮安区西长街江淮景城居民老赵高兴地向前来走访的区纪委专项监督室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淮安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三大攻坚战”专项执纪监督,持续推动环保、交通、水利等9个大气污染防治主责部门高效履职,督促采取一系列措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污染防治”工作获得感。

推进重点项目,下好监管“一盘棋”。督促推进实施减煤、“散乱污”治理、扬尘治理等13项重点项目工程,构建指挥部统一指挥、主责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纪委专项监督的立体监管模式。截止目前,共下达各类交办单49份、开展联合整治8次、印发通报3份,VOCS综合整治、燃煤锅炉综合治理、扬尘治理等大气重点工程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巡督联动,织密监督“一张网”。纪委监委“三大攻坚战”专项监督室强化污染防治专项监督,重点推进落实对环保等部门履职情况的“嵌入式”监督,紧盯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和失职渎职行为。今年以来,先后启动对环保局、住建局等业务部门的常规巡察,专项监督室提供实时信息,开展对污染防治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大气污染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政治“体检”。

强化靶向纠治,记好问效“一本账”。纪委监委“三大攻坚战”专项监督室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问题,人民群众身边大气污染问题开展多轮专项督查,重点紧盯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关停、燃煤锅炉治理、秸秆焚烧等严重影响空气质量问题。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督查8次,关停重点污染企业1户,下发督办通知书7份,立案10起。(黄士发)

本文刊登于清风扬帆网2018.12.10一线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