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强化“三大攻坚战”专项监督不断优化精准监督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 2018-12-13 14:1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渔滨河的黑臭不见了,又像以前那样清澈了,鱼儿在里面游得欢! ”日前,淮安区复兴镇复兴居委会的村民高兴地向前来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

“纪委同志要开始新一轮扶贫入户走访情况督查了,各位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各条线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于12月10日前高标准完成各项走访帮扶和信息录入任务,不打任何折扣。”11月底,淮安区卫计委就今年四季度“阳光扶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今年4月,淮安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央和省市“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针对重点领域执纪力量分散、专业性不强等问题,创新工作思路,设立“三大攻坚战”专项执纪监督室,探索开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领域专项执纪监督,积极推进专业化工作精准监督改革试点。

据该区专项执纪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该室从扶贫、环保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不固定联系具体地区和部门,专责组织开展“三大攻坚战”重点领域执纪监督工作。面对“三大攻坚战”执纪监督重任,该室构建了廉政风险预判、重大事项报备和问题预警督办制度,深入组织开展专责监督、精准监督、长效监督。10月,该室成功组织研发“生态淮安”智能监管系统,整合污染防治相关部门职能,将业务监管与纪检监督有机衔接,逐步构建智能监管、自动预警的高效监督模式,推动各单位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从而下好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一盘棋”。

今年以来,淮安区纪委监委“三大攻坚战”专项执纪监督室先后组织查处9家企业环境违法案件,立案查处39人,问责50人,提醒谈话19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实践证明,我们的专项监督工作顺应了精准监督的改革要求,取得了显著效果。”淮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在座谈中表示。(李卉 庄阳

    本文刊登于德正网2018.12.10一线传真栏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