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9 22:2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126,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负责本轮巡察全面工作)作动员讲话,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立松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欣蓉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指向愈加精准、威力愈加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李欣蓉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抓住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动区红十字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敏锐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欣蓉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区红十字会和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区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汇报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希望红十字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区委第五巡察组工作,确保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张立松表示,这次区委第五巡察组来红十字会进行巡察,既是区委对红十字会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履职督查,也是对区红十字会今后工作的一次指导和实践。区红十字会表态: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二是全程做好配合保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实实在在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的提供情况;三是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

根据安排,从20181126开始,至2019111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和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189519719;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 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5@163.com,同时,在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14楼红十字会办公区(淮安区梁红玉路58)设置了1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