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教育局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9 22:1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上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教育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潘安民同志作动员讲话,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咸勇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教育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教育局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局机关科室正职干部、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民办学校校长书记、区直公办中小学校长书记、中小学总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潘安民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指向愈加精准、威力愈加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党中央制定并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确定了十九届巡视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我们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潘安民强调,教育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责任,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根本职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班子成员要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主动的按巡察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咸勇表示,区委第二巡察组来教育局巡察指导工作,是对教育局党委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这充分体现了区委对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教育局一定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坚决拥护、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认真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确保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对待巡察工作,确保以务实的作风保障巡察工作,确保以同频共振的行动接受巡察工作,确保以高效的整改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组发现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局党委将坚决配合做好查处工作,绝不护短,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根据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区教育局的工作时间,从20181126开始,至2019111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及接收短信电话号码为18360772884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30至晚530。电子信箱:haqwxcz2@163.com同时,淮安区教育局门前、楚州中学(南校区)门前、淮安区教师发展中心门前、淮安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管理中心门前设置4个巡察意见箱。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