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城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9 22:1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12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城管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区城管局党委书记何德飞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城管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机关中层人员、执法大队中层以上人员、环卫处和惠民公司班子成员、防违办、渣土办及驸马办负责人、相关单位会计参加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今年75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巡视工作提出了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先后部署开展了六轮常规巡察,推动了全区巡察工作走向深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区城管局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区委巡察工作,要以巡察为契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蒋晓明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体检。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管党治党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巡察组将主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大方面,深入检查城管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情况,努力发现问题,形成有效震慑。区城管局负责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以及行政执法等都事关民生、民权、民利,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此次巡察既紧紧围绕六大方面查找问题,又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深入了解城管局及其下属单位在城管服务、权力行使、队伍管理、资产监管、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发现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巡察过程中和结束后,巡察组将向城管局反馈巡察意见,并会同巡察办跟踪督促整改工作。反馈意见体现的是区委要求,城管局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蒋晓明要求,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城管局党委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深做实。城管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办法》,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察组将主要通过与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询问有关知情人,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开展工作,不干预城管局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处理城管局的具体业务问题。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得干扰、阻挠巡察工作,不得隐瞒不报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情况,不得拒绝或者不按要求提供相关文件材料,不得打击、报复、陷害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巡察组全体同志要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模范遵守纪律制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实事求是,以坚定的决心、无私无畏的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工作,努力向区委和广大干群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何德飞表示,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全方位做好资料准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集中整改,确保件件有答复。

根据安排,第一巡察组在区城管局的工作时间,从20181126日开始,至2019111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一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9851796962;电子邮箱:haqwxcz1@163.com。巡察组在淮安区城管局门前(淮安区西门大街38号)、淮安区环境卫生管理处门前(淮安区竹巷街2号)设置了巡察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城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机关下属单位的其他党员干部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