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公安分局“滴灌式”教育防微杜渐
发布时间: 2018-11-20 08:4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市淮安区公安分局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滴灌式”教育模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局以警示教育基地为依托,找准着力点,把握切入点,做好关键点,防微杜渐,不断强化队伍作风养成,分局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连续18年被淮安区委、区政府表彰为“软环境十佳单位”。

抓住“头雁效应”这个着力点。利用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领航作用,达到“群雁”齐飞的效应。分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把自己摆进来,以自己为教育的对象和学习的主体,深入对照检查、立行立改,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当好队伍的带头人,引领全体民警形成自觉学习、自我教育的良好氛围。

找准“以案治本”这个切入点。今年初,分局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同时,结合民警违纪案例,坚持用身边人警示教育广大民警,警醒全警队伍。在纪律作风整顿中,还通报一批反面典型,高质量拍摄警示教育片,最大限度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做优“养成教育”这个关键点。抓好养成教育,既注重工作时间内的纪律作风养成,又注重“8小时以外”管理。纪律教育整顿活动中,全体民警深刻查摆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执法办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分局各单位利用召开党总支会、支部会,认真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整改问题。此外,分局还要求基层领导干部在抓好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跟分管下属多谈心,了解他们“8小时之外”的生活圈和交友圈,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徐洪芦)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年11月20日第16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