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推进纪监干部“五项工程”锤炼实干有为“打铁人”
发布时间: 2018-11-16 14:2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区情实际,全面筑牢纪检监察干部成长“五项工程”,锤炼实干有为的新时代“打铁人”。

围绕坚定立场、强化信念,实施“政治引领”工程。充分运用“纪检干部大讲堂”、专题培训等形式,结合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改革发展工作一线。在“五四”“七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开展“追寻总理足迹,牢记初心使命”等主题活动,激励年轻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优秀党员。

围绕强化监管、严管厚爱,实施“立体防控”工程。组织开展委领导对机关同志季度家访活动,全程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状况、家庭关系和“八小时外”生活圈交际圈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预警提醒。科学梳理分设新机制下纪检监察岗位的12项风险源点,厘清风险隐患,加强权力风险防控。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基层开展警示教育巡回讲活动,实地开展“留置第一案”庭审旁听活动,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红线意识。

围绕加快成长、服务基层,实施“岗位锻炼”工程。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的乡镇挂职纪委副书记,选派3名年轻干部主持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在补齐基层纪检工作短板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年轻干部锻炼成长新渠道。有计划地选派委机关、派驻监督和乡镇纪委22名年轻同志参加留置案件办理、村居巡察等重点工作,增强年轻干部的多岗位适应能力。

围绕联系群众、更接地气,实施“基层练兵”工程。开展基层“微走访”,组织年轻干部到农户家中、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办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开展重点单位“微调研”,组织年轻干部到边远村居、基层医院和学校等单位开展驻点调研活动,及时反映基层困难和问题;开展基层知识“微学习”,组织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新任公务员到农村学习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村级财务管理、基层信访稳定等知识,进一步丰富基层工作经验。

围绕三比三看、比学赶超,实施“岗位竞赛”工程。围绕“比一比看一看谁的案件质量更高、谁的宣传工作更好,谁的创新工作更优”主题,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开展季度岗位竞赛活动,突出案件办理质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效果等工作抓手,通过“以竞赛比高低、以实战论英雄”,充分调动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绷紧“比学赶超”之弦,构建高效工作、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年11月16日第12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