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搭建督查督办信息平台 推动“三大攻坚战”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18-11-14 15:1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督查督办信息平台上线后,在网上报送工作进度和视频图片资料,不用准备一堆工作台账迎检,简单方便,省时省力。”淮安区溪河镇纪委书记邵光华说道。这是今年10月以来,淮安区纪委监委牵头搭建的全区督察督办信息平台上线运营后,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普遍感受。

据悉,该平台是淮安区纪委监委切实提升“三大攻坚战”等全区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督查督办效率,有效解决“慵懒散拖”“中梗阻”等问题的创新举措。

围绕中心,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工作。督察督办平台立足于“三大攻坚战”等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大问题、重点项目、重要整改,主要涵盖扶贫、环保、民生、项目建设等领域,通过工作进度、视频图像资料录入汇总,做到情况明、数字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上线一个月以来,已向各相关部门交办任务104项,单位反馈率达到100%

动态管理,构建警示问责机制。建立“交办提醒、当天预警、延后问责”的工作机制,即交办事项时短信自动提醒、临近到期时平台自动预警、迟报未报的按程序启动问责,促使相关单位做好时间管理、节点把控,有效推动全区重点领域重大决策落实、重要项目落地,促进部门执行力提升;督查平台会定期通报相关责任单位红蓝双色“成绩单”,工作按序时完成的项目,用蓝色表示,未完成则用红色表示,工作完成情况“一目了然”;定期形成工作专报,进行质态分析,向区领导汇报,目前共编发督查专报5期,提出工作建议23条,发送交办短信104条,工作提醒37次。

提质增效,化解督察现实难题。督查督办平台将以往任务分解、单位认领、填写上报、材料汇总、综合分析等步骤缩减为综合分析一项;将以往项目的督办周期由10天缩减到5天以内;通过检索功能,使督查人员迅速掌握全区所有督查督办问题的整体推进情况,结合有针对性的现场督查,切实提高督查工作质效。

“以往的督查督办,我们人员不足、精力有限,有时只能走马观花,难以一盯到”,有的单位对交办事项拖泥带水、甚至喊口号、假作为。”淮安区纪委软建办负责人贾苑表示。而如今,督查督办人员曾面临的工作困局迎刃而解。

“大数据使纪委监委的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要充分发挥“督查、激励、约谈、问责、曝光”的作用,让督查督办成为全区“三大攻坚战”高效推动的尖兵利器。”在督查督办信息平台上线运行培训会上,淮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建国对与会单位负责人表示。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