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纪委第九派驻组执纪监督宽严相济
发布时间: 2018-11-14 15: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来,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第九派驻组在执纪监督过程中,对管辖单位存在的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执纪监督宽严相济,助推被监督单位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在处理被派驻单位违反规定举报时,该组对那些违纪情节轻微、未造成社会影响的案件,以厘清属性为侧重点。如,上半年在处理一学校以家委会名义收取补课费的案件时,发现该校负责人的初衷确实是以事业发展为出发点,因此只对其行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退还费用,未作纪律处理。

该组针对涉及违规议题“一票否定”的同时,主动协助被监督单位一同排难解疑,确保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有效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年初,某局研究,拟将单位门面房不走财政监管平台对外出租,派驻组否决了该违规议题。当了解该局在规范招租中遇到困难时,派驻组与该局党委一道想办法解决问题。今年来,该派驻组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化解了4件疑难复杂问题,维护了一方和谐稳定,得到各方认可。

该派驻组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有些单位工程建设中存在廉政风险后,对相关责任人均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现场带领他们一起学习相关规定,提醒其严守清廉底线。顾沛然 项 生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年11月14日第10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