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丰富廉政教育形式 营造“不想腐”基层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18-11-14 15:1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大家要注意了,最新修订的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把家风建设纳入了处分范围,条例明确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根据情节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撤销党内职务处分……”10月下旬,淮安区苏嘴镇机关在职干部、村居干部150多人到淮安德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淮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桂民到场为苏嘴镇党员干部授课。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纪委监委充分整合各类廉政教育平台和载体,深入开展多形式、立体化、全覆盖的廉政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着力营造“不想腐”的基层政治生态。

  强化警示教育,提升震慑效应。组织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对区人防系统腐败窝案、流均民政办负责人贪污挪用扶贫救困资金等案件进行专题警示教育,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受到极大震动。紧盯春节、五一、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40余批次2900多名党员干部赴德园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制作并播放3期重点领域作风问题教育专题片,涉及干部作风、企业客商、民生实事等领域,充分运用曝光效应推动作风整顿。

  强化常态教育,注重行为养成。充分发挥周恩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作用,用好廉仆网、“翔宇清源”微信公众号、廉政短信等信息化教育平台,辐射全区所有党员干部,不间断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组织全区近70名主要领导干部配偶赴德园开展“廉洁与你同行”中秋廉话会活动,从正反两方面推动领导干部配偶知法守纪,筑牢“防火墙”。

  深化纪法宣讲,扩大教育效应。深入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活动,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推动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双提升”。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精选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讲廉、以案释纪;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部门、镇(街道)层层开展专题宣讲,并延伸至国有企事业单位,着力营造严守党纪法规、争做合格党员的社会氛围。

  “相当比例干部违法犯罪的背后,都有缺少警示教育或警示教育形式单一、缺乏实效的原因。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把廉政教育紧起来,把‘不想腐’立起来,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不违纪少违纪,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淮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宋建国表示。(庄阳 岳子莹)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