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苏嘴镇章洼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4 11:1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29日上午,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苏嘴镇章洼村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交叉巡负责人(河下街道纪工委书记)陈尚飞作动员讲话,村党总支书记章立新汇报了章洼村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苏嘴镇纪委书记任庆模主持会议并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要求。

交叉巡工作组成员,章洼村挂钩领导、结合干部,两委班子成员及所有村组干部、理财组成员、党员以及保洁员、低保户、群众等各类代表参加会议。

陈尚飞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等明确要求。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尚飞强调,区委对此次巡察的要求是直奔主题、开门见山,把存在问题直接拎出来。重点对村级党组织建设情况(民主决策,党员干部廉洁履职、先锋模范作用,活动场所等),财务管理(惠民资金项目、三资管理,工程项目),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等方面开展村级巡察。

陈尚飞要求,做好巡察工作是区委巡察组和章洼村共同的政治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章洼村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苏嘴镇章洼村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

章洼村书记章立新表示区委巡察组此次开展巡察,既是对章洼村两委班子和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检查。章洼村党总支表态:一是强化认识,勇于担当,严肃查找问题与不足;二是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明确措施,扎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四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促章洼村经济和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根据安排,第五巡察组在章洼村的工作时间,从20181029日开始,至112日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第五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189551125,网上邮箱:haqwxcz5@163.com。巡察组在章洼村村委会门口设置了巡察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苏嘴镇章洼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电子邮件,重点是上述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