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漕运镇新庄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4 10:5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1025日下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漕运镇新庄村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杨凤楼作动员讲话,镇纪委书记孙建兵主持会议,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张金波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四巡察组部分成员,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杨凤楼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了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等明确要求。党章将实现巡视全覆盖,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等内容写入其中,为新时代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凤楼强调,巡察不是唱赞歌,而是要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组有重要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掌握运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利器,用好党纪戒尺,突出监督重点,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确保如期实现巡察目标。

杨凤楼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坚定不移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认真开展和接受巡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新庄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主动地按巡察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就支持和配合好本次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孙建兵要求新庄村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好巡察工作;二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三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盘接受、即知即改,体现出巡察实效。

张金波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新庄村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本村工作的一次政审,全村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并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并以区委这次巡察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村党总支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

根据安排,此次巡察时间,从20181025开始,至119结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360772814;电子邮箱:haqwxcz4@163.com巡察组在漕运镇政府院内办公楼通道、新庄村村委会门口设置了巡察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漕运镇新庄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