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车桥镇花巷村、大兴村、万寿村、范六村、陈河村、车桥居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4 10:5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22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车桥镇花巷村、大兴村、万寿村、范六村、陈河村、车桥居委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晓明作动员讲话,6个村居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车桥镇党委书记印祺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流均镇、博里镇村居巡察工作组成员;车桥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挂钩领导、结合干部;6个村居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蒋晓明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新党章又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为做好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7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在黑龙江省调研时强调,市县巡察,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要通过发现问题、治理问题,形成震慑。要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418日、23日,省委办公厅先后印发《20172021年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修订)》和《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推动巡察工作向村(社区)覆盖和基层站(所)延伸。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标上级巡视巡察工作,已先后部署开展了6轮常规巡察、1轮专项巡察、3轮村居巡察和2轮回访督查,推动了全区巡察工作走向深入,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花巷等6个村居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意识,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以巡察为契机,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发挥在基层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政治作用,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蒋晓明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体检”。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管党治党“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大方面,深入检查被巡察村居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努力发现问题,形成有效震慑;聚焦重点事项,此轮村居巡察工作将结合基层实际,在关注共性问题的基础上,突出发现重点问题,巡察组将深入了解被巡察村居在扶贫领域、“三资”管理以及筹资筹劳、“一事一议”项目和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巡察过程中和结束后,巡察组将向被巡察村居反馈巡察意见,并跟踪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村居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整改工作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蒋晓明要求,巡察是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干部群众寄予厚望。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车桥镇党委、纪委和被巡察村居党组织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细做深做实。被巡察村居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党员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车桥镇党委书记印祺表示,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地提供各种报表和资料,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村居两委班子建设和村居发展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要及时梳理并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根据安排,在巡察期间(20181022-20181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设置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安排专人受理信访举报,统一登记。举报电话:19851796962;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早830至晚530;电子邮箱:haqwxcz1@163.com;举报信箱(共8个):分别设在车桥镇政府门口;原泾口镇政府门口;花巷村村部门前;大兴村村部门前;万寿村村部门前;范六村村部门前;陈河村村部门前;车桥居委会门前。

根据有关要求,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车桥镇花巷村、大兴村、万寿村、范六村、陈河村、车桥居 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党的纪律规矩、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制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