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构建“三项机制”深化打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8-11-12 10:5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区纪委监委着力构建风险防控、考核激励和基层成长三项机制,打造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和成长培养的闭环,不断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

围绕强化干部教育监督,构建全方位的风险防控机制定期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对机关干部家访活动,实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状况、家庭关系和八小时外生活圈交际圈情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提醒,有效化解2起风险隐患。科学梳理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分设新机制下监督检查与审查调查部门的12项风险源点,厘清岗位隐患,加强重点岗位风险防控。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旁听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庭审2次,参加专题警示教育活动7次,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红线意识。

围绕完善目标考核管理,构建全要素的考核激励机制围绕政治生态建设、科学监督执纪、两个责任落实等核心指标,完善纪检监察系统科学监督执纪执法考核办法,针对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实施差异化考核,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5次约谈考核落后单位负责人,督促及时整改。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三比三看岗位竞赛,突出案件质效、信息宣传工作、创新工作成果三个指标,采取月通报、季度总结、半年考核形式,考核结果在干部选用提拔、年终评先评优过程中充分运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形成高效工作、良性竞争的工作氛围。

围绕加强人才选拔培养,构建全领域的基层成长机制常态化推动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成长锻炼,选派5名年轻干部到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的乡镇挂职纪委副书记,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试点地区主持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有计划地选派委机关、派驻监督和乡镇纪委22名年轻同志参加留置案件办理、村居巡察等重点工作,增强年轻干部的多岗位适应能力。开展微系列基层练兵活动,组织48名干部年轻干部、转隶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基层一线和重点单位驻点调研、帮办实事,开展相关专题活动37次。(朱景文)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