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执纪监督宽严相济
发布时间: 2018-11-07 17:14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今年来,淮安区纪委第九派驻组在执纪监督过程中对管辖单位存在的问题,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坚持执纪监督宽严相济,助推被监督单位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在处理被派驻单位违反规定举报时,该组对那些违纪情节轻微,未造成社会影响的案件,厘清其属性。上半年,该组在处理一学校以家委会名义收取补课费的案件时,发现该校负责人对该起事件负有一定的领导责任,但其未参与且确实一心为事业发展出发干工作,因此对其行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退还费用,不得再犯,未作纪律处理。

该组针对涉及违规议题一票否定的同时,针对被监督单位疑难复杂问题,与党委一道想办法,把难事做好做顺,确保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共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年初,被监督某局研究,拟将单位门面房不走财政监管平台对外出租,派驻组否决了该违规议题,要求规范招租程序。该局在规范招租程序时遇到困难,派驻组了解情况后与该局党委一道想办法出主意,解决了该件疑难问题。今年来,该派驻组在工作中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化解了4件疑难复杂问题,维护了一方和谐稳定,得到各方认可。

该派驻组在例行检查中发现有些单位工程建设中存在廉政风险后,均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现场带领他们一起学习相关规定,提醒其严守清廉底线。(顾沛然项生)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