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我区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第19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坛
发布时间: 2017-10-21 09:0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1019日,我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区电信局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市纪委举办的第19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宋建国出席讲坛。

市纪委邀请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葛夕芳和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光作专题辅导讲座。葛夕芳主任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最新精神要求,结合纪检监察案件审查工作实践和思考,解读了国家监察法(草案)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及意义,系统阐述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案件审查工作将面临的重大挑战,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诉讼意识、办案方式、办案保障、办案机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杨光主任分析了体制改革后监察委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前后纪检监察审理工作要求进行对比,阐明纪法衔接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关键环节,要求未雨绸缪,早作规划,切实做好新时期违法犯罪行为的审查工作。

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人员,经济开发区、机关工委、楚州医院纪工委书记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或分管负责人,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巡察办(组)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坛。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