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国土分局“六诊”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1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淮安国土分局坚持运用“六诊”工作法,有效解决了土地信访难题。“预诊”理头绪。在重要节日活动之前,利用区、镇、村组四级信访网络,围绕征地补偿、拆迁安置等信访热点苗头找问题,提前介入,及时解决,消除信访隐患。“接诊”排民忧。每周一明确一名班子成员接访,其中每月日为区委书记接待日。对于群众正当诉求,当场答复处理;对一时难以解决或无理上访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出诊”除病根。对信访对象实行国土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挂包制度,定期到矛盾突出的地方听取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变上访为下访,主动上门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急诊”防隐患。对情况紧急,影响较大的突发性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和工作方案,防止事态扩大。“会诊”解难题。对于情况复杂的案件和集体上访、重复上访、无理上访的案件,及时召集相关部门集中办理,联合解决难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复诊”督落实。对上级批复的信访问题进行跟踪调查,及时向相关信访人员通报案件开展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和责任人抓好落实,解决问题。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