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车桥镇三措并举切实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0 08:46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车桥镇三措并举切实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活动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强化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镇信访办要迅速落实方案,立即制定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表,过细梳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群体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全面掌握情况,将矛盾化解在小、解决在早。

二是强化领导接访下访和值班应急。53日起,镇信访接待窗口休息日正常接待,并且每天要确保一名党政领导干部接访。严格实行值守应急制度,强化值班纪律,确保在岗在位、通讯畅通。

三是强化重点人员疏导稳定。各相关单位要对近年来越级上访等重点人头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军队退役人员、土地征用、涉众性经济纠纷等突出问题,镇主要领导要亲自会办、亲自推进、亲自包案,绝不能引发集访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活动期间,加大督查力度,重点对矛盾排查化解、领导包案、重点人员稳控、信访值班等情况进行督查。凡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发生非正常上访或群体性事件的,将对照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全力保障信访稳定。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