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钦工镇以“三访”切实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2 09:0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针对信访工作中新问题、新情况层出不穷,各种矛盾日益显现的实际,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主动出击,超前运作,力争做到信访苗头早发现,有关政策早宣传,思想工作早跟上,牢牢把握住信访工作主动权。

一是主动下访。改变过去坐在办公室里被动接访的老方法,由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牵头,成立了工作小组,经常到各村和企业巡回走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搞好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同时,组织机关干部与群众交朋友,建立联系户关系,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尤其是对一些对现任村两委持不同意见的农村群众,组织机关干部加强与他们的沟通,注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为工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二是积极处访。对已发生的信访案件,不等不靠,严格按照宜疏不宜堵的原则,采取果断措施,快速处理,防止矛盾激化。对上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合理合法且能够解决的,尽一切努力,帮助协调解决;要求合理但没有法律依据的,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及早落实措施,尽快加以解决;要求不合理但生活困难的,采取政府救助、社会救济的办法,使其基本生活得以保障,以实际行动赢得信任,争取理解;对要求过高且无理取闹的,动员其亲友及群众等各种力量,耐心细致做好说服教育工作,促其息诉罢访。

三是跟踪回访。对上访案件和上访群众,一方面要求信访工作人员在案件处结5日内进行一次回访,听取群众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和建议,安抚群众情绪,防止矛盾重新激化;另一方面,对一些社会影响大、积淀时间长的重点上访案件和重复访案件,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包片驻村机关干部,深入上访群众家中,当面了解群众要求,现场做好群众的工作,尽最大力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以真心感动群众,使其不再上访。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