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淮安区教育局四把“韧剑”落实好信访调查
发布时间: 2017-03-15 10:2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来,区教育局抓住开学初信访高发时段,着重把好有访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违纪必处四把“韧剑”,落实好信访工作。

一是畅开信访投诉渠道。通过网络平台、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等方式接受群众各类举报,无论实名匿名,都做到来访必接,该受理的立即予以受理。

二是开展严肃有序调查。对信访件进行专人整理,研究调查方案,落实调查人员,制定调查过程与步骤,做到调查有根有据、有步有序、环环紧扣。

三是认真对待调查结果。每件信访事项的调查,派2人以上的调查小组实地调查,不忽略每个细节,不放过每个问题,如实形成调查报告,做到有查必有果。

四是严肃处理存在问题。对调查出的问题,不论大小、不论人员身份一律依据相关纪律规定处理,做到不手软、不讲情。

目前,区教育局已受理各类信访20余件,全部予以调查,已有结果18件,拟立案处理5件,函询3人,约谈5人,问责3人。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