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内蒙古呼和浩特:立体式督查力促专项整治大提速
发布时间: 2017-11-23 10:4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纪委抽调财政、审计、公安、检察院等部门有关人员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先后深入各旗县区、部分乡镇(街道)和市县两级委办局,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大督查,力促专项整治“大提速”。

督查工作采取查阅账目、与干部职工谈话等方式深入了解、排查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积极运用“大数据”比对方式,集中查找“一桌餐”、变异公款吃喝及公务接待超标准等问题;借外出学习培训之机游山玩水、单位报销费用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工作日中午接受宴请饮酒,违规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宴请等问题。通过跟踪办事、专项督查等方式,对政务服务大厅及市四区市民服务中心开展检查。同时督查组要求各旗县区纪委进一步拓宽和畅通监督渠道,发挥好一键通举报、网络举报等平台实际功效,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聚焦隐形、变异的“四风”新问题,抓住国庆、中秋节点,紧盯“关键少数”,深挖细查严纠,坚决防止  “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随着督查工作的不断深入,督查组针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在对各旗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有关市直部门问题线索核查处理、扶贫资金、惠民政策公示及投诉举报方式畅通等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的同时,组织协调各旗县区及市城建委、财政局、农委、农牧业局等部门,以危房改造补贴、“一卡通”发放、违规享受低保、扶贫等重点领域专项清理核查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重点针对“小官大贪”“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尤其对自治区巡视期间交办和市集中整治办交办的问题线索的查核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复核,确保每一件线索都处置妥当。

市纪委3个专项督查组已先后深入7个旗县区近20个乡镇、街道及村居以及10余家市属委办局和政务服务大厅、房产服务大厅、人社服务大厅等开展了专项督查工作,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正在做进一步核查处理。目前,督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内蒙古自治区纪委)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