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全市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我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05 10:3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加快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提升监察干部业务水平,112日,市纪委监委在我区举办县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培训班。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共119人参班学习。

 

市纪委组织部部长王兴国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王部长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及重要意义,省、市领导对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十分重视,希望大家利用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助力监察员办公室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市纪委案件管理监督室副主任丁晶同志围绕江苏省监委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通过讲解相关文件、分析典型案件等方式,使大家对“1+N”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市纪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员梁晓晨同志分模块为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内容详尽,重点突出,帮助大家筑牢理论基础。同时还介绍了太仓市监察员办公室工作的相关经验,为各县区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更多参考。

 

    淮安区纪委常委孙晓建同志就淮安区监察员办公室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淮安区监委的经验做法,也畅谈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帮助其他县区免走错路、少走弯路。

 

市纪委审理室副主任宋军同志围绕政务处分的有关法律规定展开授课,讲解了监察体制改革后政务处分案件审理工作流程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明确了改革后政务处分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要求。

 

  

市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正科级纪检员王晓珍同志就如何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介绍了监督检查工作的背景以及十八大以来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难点,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

 

最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李航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介绍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工作经验,同时强调了“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