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淮安区司法局常态化党风廉政教育防未然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1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举办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会,强化全体人员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该局坚持“常”字当头,日常化、经常化、平常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不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队伍作风明显改善,被淮安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三优三满意”文明机关。

日常化教育念好“紧箍咒”。局党组会同派驻纪检组拟定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学习计划,在周五学习日中安排党风廉政教育主题,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开展党纪政纪教育,让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

经常化教育筑好“防火墙”。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机关、进科室、进单位”“学理论、学党章、学党纪”等系列活动,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之中,渗透性做好党纪党规经常性教育,让党员干部常思初心之旅,常怀初心之志。

平常化教育打好“预防针”。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在元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结合摸排出的业务条线和岗位廉政风险点,及时进行“咬耳”提醒,组织干警去“德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正风肃纪敲“警钟”。(贾平 许滨淮)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年11月1日第8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