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苏嘴镇:扣好第一粒扣子 筑牢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18-11-02 09:5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7月底乡镇优化布局后,新苏嘴镇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开启了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1019日,该镇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赴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德园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此次活动以“鸣警钟、晓底线、知敬畏”为主题,由党委书记高尚文带队,全镇包括22个村居书记、主任、会计,全体机关干部和新招录的22名综治网格员共152名同志参加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示教育展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上专题党课等环节,见微知著,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激励党员干部务实争先、团结拼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首先,全体人员在高尚文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警示教育展馆,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挺纪之路》,通过了解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贪污腐败案例,深刻体会到党员干部“破法”,无不始于“破纪”,党员干部必须要能为、善为、愿为,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不忘职责使命。参观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从被查处的贪污腐败典型案例中获得警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岗位,务实清廉,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

最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桂民以“牢记宗旨勇担当,争做群众’贴心人’”为题给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会上,王书记从当前的党风廉政建设现状分析、基层腐败的表现、特点、危害、成因、如何预防和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通过大量鲜活的案例,警醒大家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算得清得失,做到慎独、慎初、慎欲。

高尚文书记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廉政党课现实意义,始终坚持廉洁从政优良传统,并认真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扣好新苏嘴的第一粒扣子,筑牢新苏嘴反腐倡廉第一道防线。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