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2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9月1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区人社局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向人社局党委书记张森林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徐子佳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人社局党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人社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李欣蓉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张森林和人社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森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9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区人社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以及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一是人社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是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契机,更是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有力途径。二是人社局党委要勇于正视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质效性,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严肃认真整改,真改真落实,对照节点汇报,综合运用成果。三是人社局党委要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做到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持续推动改革发展。人社局党委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干部职工认可、区委区政府放心的答卷。

李欣蓉指出,2015年以来,区人社局党委能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为全区科学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能力欠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不够坚决,统筹单位协调发展能力不足,真抓实干的导向性还不够鲜明;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神存在偏差,落实创业就业政策打折扣,开展基金监督工作有形无实;聚力服务民生理念不强,履职作为的主动性不强。党员学习教育缺乏实效,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内组织生活平淡化,制度性规范性不够,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党务人员能力素质偏弱。主体责任没有扛稳抓牢,“一岗双责”空转。“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单位廉政隐患较大,落实巡察问题意见整改不积极等。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处理。

李欣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统筹全面工作、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能力水平。二是对标上级要求,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和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紧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督办,加强对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的防控。

人社局党委书记张森林表示,此次巡察反馈,是集中体现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人社局党委认真总结、反思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一是以高度的自觉,全盘认领问题清单。人社局党委一定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坚决整改到位。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人社事业的发展。二是以忠诚的担当,聚焦问题全力整改。注重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问题的根源,研究解决的办法,精准发力,严肃整改到位。三是以扎实的措施,整改成果全面转化。一方面通过整改促进党风廉政软环境建设,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另一方面通过整改促进人社业务再上新台阶,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完善工作措施。

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人社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