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反馈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卫计委(爱卫办) 反馈巡察情况新闻稿
发布时间: 2018-09-11 16:2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9月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卫计委(爱卫办)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向区卫计委党委书记胡凤荣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徐子佳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区卫计委党委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区卫计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卫计委党委书记胡凤荣和区卫计委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卫计委党委书记胡凤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月9日至8月31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卫计委(爱卫办)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中共淮安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共淮安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市委、区委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超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区卫计委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勇于正视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质效性,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实效性。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卫计委党委能够较好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经过现任卫计委党委近年来持续不断地努力,全区卫计行业的精神风貌有了极大的改变,多项工作业绩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系统整体工作缺乏有效的政治引领,党委统揽全局的能力有待提高,强化思想建设的认识不足,党建工作边缘化问题较为明显,作风建设有停在纸面的倾向,职业操守丢失、追求蝇利等问题比较突出,党风廉政建设缺乏韧劲,制度“笼子”似紧非紧,廉洁风险“防火墙”仍不够牢固,系统内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问题仍然突出。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等有关方面处理。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裕森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高效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卫生计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建设工作,巩固党组织的执政基础;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固长城。

区卫计委党委书记胡凤荣表示,区卫计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纠建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纠建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宇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组组长董海清,区卫计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全体人员、下属副科建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其它下属单位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