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钦工镇后营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5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6月15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钦工镇后营村进行了交叉巡察。6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后营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未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问题的整改。

一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有些大额支出,没有看见相关的会议记录,未经过村两委会研究。二是对村里的扶贫工作没有深入了解,单一的上面给钱就发,对扶贫工作项目实施不去深究。

整改措施:专门召开村“两委”成员会议,所有村务确定由党总支书记王培志同志负总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认真学习“三重一大”制度,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每笔支出有明细,大额支出有“两委”会议记录,确保充分发挥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组织村“两委”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真实状态,对贫困户要做到周周走访,为他们出谋划策,寻找脱贫致富的途径。

2.关于贯彻上级政策搞变通问题的整改。

后营村没有真正落实农村环境长效管理,未按照定区域定任务的方式确定固定保洁人员,村庄环境满足于临时突击,或村干部本人做或使用杂工进行突击保洁,将杂工工资按月累计后报乡财政所进行打卡发放,从而各月的保洁员姓名和月工资都是不同的。

整改措施:召开两委会议,明确由副书记杨大金同志和生态主任朱大碗同志负责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按照网格化管理方式,为保洁员划定区域、落实任务并制定奖惩制度,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执行保洁员管理制度,坚决不克扣、挪用保洁员工资。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在以后工作中,除特殊情况外坚决杜绝突击保洁现象。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的整改。

“三会一课”没有按时间要求召开,“三会一课”的会议记录只有2017年的,相关村干部反映2015年和2016年“三会一课”的会议记录与两委会议记录记录在一个本子上面。

整改措施:专门召开一次支部大会,明确今后党建工作由副书记杨大金同志专门负责,加大党内生活严肃性宣传力度,按时、按要求正常开展党内生活,认真组织全村党员上好每一堂党课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到党建工作专人负责、专题部署、专簿记录。

4.关于基层党组织力量比较薄弱问题的整改。

后备干部严重不足,村干部未做好宣传、引导、培养后备干部的工作。如后营村共十名村干部,其中有5名干部的年龄超过了60周岁,村书记表示年轻人都不愿意到村部任职。

整改措施:由党总支书记王培志同志负责,积极和组织部门协调,吸纳一批有文化、有抱负的年轻同志进入村级党组织,对有意向参加农村工作的年轻同志进行重点培养,邀请他们听党课、参加党内有关公开活动,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利用集中培训等机会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争取培养一些有抱负的年轻人作为村级干部后备人选,为农村振兴提供新鲜血液。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关于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一是扶贫济困不严不实,有优亲厚友的现象。主要表现在干部亲属生病慰问金偏多,同时,通过走访了解到,对低保、五保户过年慰问只有100元-200元。二是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两委”会议记录有突击后补的痕迹,时间颠倒先后。

整改措施:召开村“两委”会议,明确由会计胡月娇同志专门负责扶贫工作,落实相关制度,对全村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病灾户进行一次重新摸底排查,建立相关台账资料,实行动态管理。对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病灾户等的慰问标准统一定为300元/户,杜绝人情户等情况的出现,遇特殊情况需经村“两委”会议研究通过并上报上级党委批准后才可支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明确村会计胡月娇专门负责会议情况记录,确保记录情况真实、顺序合理。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6.关于工作纪律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三到六要”制度执行不到位。经谈话了解到,全体村干部每周一和每周五集中开会,并没有要求所有村干部每天早报到。

整改措施:严格落实“三到六要”制度,由书记王培志同志专门督办,要求工作日期间全体村组干部必须要参加早报到,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同时制定奖惩制度,对没有按时值班的人员或无故缺席的值班人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被上级部门查实的一律就地免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13770400635;邮政信箱:淮安区钦工镇后营村民;电子邮箱49302456@qq.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