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钦工镇三里墩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5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6月15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钦工镇三里墩村进行了交叉巡察。6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三里墩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总支领导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廉政风险点未管控到位。二是政治意识欠缺。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不到位,环境整治缺乏长效管理,工作主动性不足。三是“三务”公开制度实行不到位。未有效发挥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未能将“三务”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整改措施:为进一步发挥村“两委”领导作用,村党总支书记陈尚万同志在村“两委”会议上要求村每位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履行职责,增强两委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环保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村生态主任许荣林同志负责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建立治污长效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积极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三务”公开制度,明确由村会计韩三勤负责,对村务要求做到及时公布,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明白,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到实处;加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认真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坚决按规定办事,不越矩越规。

2.关于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现象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于上级的政策要求,村里伪造台账资料,虚伪应付、实不作为。二是未对低保户进行动态管理,对于家庭环境发生变化的,未适时增减。

整改措施:坚决对上级政策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开会有记录,落实问题实事求是,不走过场,不虚假应付,不搞形式主义,主动作为。对低保户严格按规定实行动态管理,该群众评议的坚决组织群众代表进行评议,严格按规定实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政策的户坚决予以核销。对巡察组提出异议的我村村民姚专门进行了调查,该户2014年10月经村民代表大会评议被纳入低保户,根据目前调查了解,该户家庭经济仍然非常困难,还符合低保户条件。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对党员意识形态问题缺乏监督和引导和对“三大攻坚战”精神领会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一是村主要干部对党员意识形态问题缺乏监督和引导。二是对“三大攻坚战”精神领会不够深入,村干部中几户无人知晓区里几项扶贫政策的具体内容,大多数人手机上未安装“阳光扶贫”APP,每季度走访也均是由会计帮助代为填写,自身对上级政策了解不全面,学习主动性欠缺。

整改措施: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力度,利用好本村“党员群”和“法润民生群”宣传阵地,安排村会计韩三勤,支委韩春波专门对这两个群进行管理,对群内情况实时了解,做好正面引导工作,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在群内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时公布村里重大事宜,让更多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务管理,让它们发挥应有作用。加大“三大攻坚战”宣传力度,要求所有村干部必须深入了解“三大攻坚战”具体内容及现实意义,所有村干部必须按规定安装手机“阳光扶贫”APP,并要熟练掌握操作程序。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4.关于对“挂名”村干部现象突出和村干部年龄老化、后备干部缺乏问题的整改。

一是“挂名”村干部现象突出。二是村干部年龄老化,后备干部缺乏。

整改措施:按照乡组织办对“挂名”村干部准备进行处置的要求,目前我村已选拔姚、王、朱三位年轻党员作为村级后备干部,计划让几位年轻同志走向村干部岗位,逐步消化超龄村干部问题,解决村干部队伍年龄老化问题。但因目前区划调整,镇里工作较忙,村里物色的相关人员尚未经过镇组织部门考察,待镇里统一安排部署后对村“挂名”干部现象进行处置。

5.关于支部活动开展不正常等问题的整改。

一是支部活动开展不正常。二是部分党员不知晓党纪党规基本常识。三是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

整改措施:村会计韩三勤、村支委韩春波两位同志专门负责党建工作,按规定正常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学习党纪党规基本常识,严格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确保远程教育参训率,每季度按规定召开一次专题党课;规范“三会一课”程序,加强“三到”值班检查督查力度。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入党程序合规合矩,让每一名符合入党条件的青年能顺利跨进党组织的大门。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6.关于形式主义问题突出问题的整改。

为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仅满足于做好台账资料,并未切实贯彻执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

整改措施:认真学习党的反“四风”相关文件和政策,在今后工作中杜绝工作不严不实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一定做到扎扎实实开展、认认真真检查,脚踏实地,不流于形式,不做作、不应付,确保将上级各项工作在我村落到实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13952340235;邮政信箱:淮安区钦工镇三里墩村民;电子邮箱:haqgsldc@163.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