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钦工镇宋集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5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5日至2018年6月11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钦工镇宋集村进行了重点巡察。6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宋集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管党治党的意识和决心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重经济轻党建倾向,党务工作无专人负责,无人肯做、无人会做,党建基础工作较薄弱;二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措施:将党建工作摆上村党总支重要工作日程,与经济、信访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由村总支书记谷洲担负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明确村总支副书记陈正军同志专门负责党建工作、村支委调解主仼谷庆良同志专门负责党费收缴工作,同时要求两人加强党建相关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专门召开一次村“两委”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谷洲同志带领全体村干部学习一次“三重一大”相关制度,强化“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力度,完善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在集体决策过程中,同时广泛征求党员、村小组长、群众等各方意见,建立“三重一大”事项专题记录本,详细记录村“两委”成员对提交议事的问题的明确表态,表决意见和理由等情况。

2.关于贯彻上级政策要求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保洁员工资打“小九九”;二是扶贫收益分配未按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进行分配;三是落实“五保”待遇不及时;四是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淡薄,生活垃圾处置不规范。

整改措施:经村“两委”会研究决定由生态主任郭士清和副主任杨金满专门负责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对村保洁员队伍的管理力度,按照相关规定,配齐村保洁员,优先聘用本村的低收入农户和低保户,对村保洁员实行网格化管理,按时足额发齐保洁员工资,工资全部实行打卡。由村会计孙金牛同志负责扶贫及五保户申报工作,完善村扶贫收益分配方案,按照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的人口比例分配扶贫收益,确保精准扶贫,平均分配。及时排查核实申报全村即将符合“五保”条件的人员,确保所有符合“五保”条件的人员一到条件符合就能及时享受优抚待遇。经在全村排查,近二年内即将符合“五保” 条件的人员有周、严、姜、杨四人。加强村干部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生态主任郭士清负责原宋集片,副主任杨井满负责原严码片,分别对片区内保洁员实行管理监督,要求保洁员必须按时将生活垃圾拖运到镇垃圾中转站,规范及时的处置本村的生活垃圾。及时对不负责任的保洁员进行调整,调整后严码片保洁员陈、徐、尹、谷四人已全部到位。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3.关于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员队伍凝聚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党组织生活不规范;二是党员对参加远程教育学习等组织活动缺乏主动性;三是党费收缴不规范。

整改措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由村党总支书记谷洲负责抓班子成员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按规定正常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学习党纪党规基本常识,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有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抓好党员的远程教育学习管理,由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正军专门负责该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规定动作,确保远程教育的参训率,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总支的凝聚力。同时每季度按规定召开一次专题党课,提高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主动性与积极性。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由村支委谷庆良同志负责党费收缴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及时足额收齐党费,所收党费全部上缴乡组织办,确保无截留、贪污党费的现象。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4.关于“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一是未真正落实“三到”记录本记载每日早报到学习的要求;二是部分村干部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享乐主义。

整改措施: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三到六要”行动,切实推进村干部工作作风转变,落实好各自的职责,“三到”行动由村党总支副书记陈正军负责,每天监管村干部的值班情况并做好记录。认真学习党的反“四风”相关文件和政策,在整改过程中由村党总支书记谷洲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及议事会代表认真学习有关中央反“四风” 文件政策;在今后工作中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和工作不严不实现象,贯彻落实上级工作一定做到扎扎实实开展、认认真真检查,脚踏实地,不流于形式,不做作、不应付,确保将上级各项工作在我村落到实处。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18360721111;邮政信箱:淮安区钦工镇宋集村民会;电子邮箱:haqgsjc@163.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