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钦工镇高陈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51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12日至2018年6月19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对钦工镇高陈村进行了重点巡察。6月20日,区委第五巡察组向高陈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总支全面领导能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一是发展理念存在偏差,对集体经济经营效益考虑不足,承租企业租金欠缴,村按时与群众兑付租金存在垫资,导致村集体经济亏空。二是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无专人负责。非党员收缴党费。三是民主理财形同虚设,理财小组履职不到位,未按时规定对村级进行集中审核把关,只是在需要的时候签名,财务监督流 于形式走过场。

整改措施:努力提高村“两委”班子发展理念,加强对引进的各类项目风险及效益评估,对存在风险的项目坚决不予引进。切实提高村党总支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土地租金回收力度,已对欠款人陈、王、倪等人进行了催要,目前陈已还租金欠款1万元,其他欠款人目前无还款进度,目前村里已准备和相关欠款人走司法途径。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制,明确党务工作由支委孙贤春负责,党费不再由非党员的会计陈石禹收缴。认真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坚决按规定办事,严格执行民主理财相关规定,确定由村民主理财小组的三名代表参与审核,严格对村级财务实施监督。

2.关于贯彻上级政策要求走样问题的整改。

一是未对低保户进行动态管理,对于家庭环境发生变化的,未适时增减。陈2007年申报低保家庭人口4人,现子女均已成年,未及时核实家庭收入,依然享受低保。二是为了达到上级对于居家养老的硬件要求,2016年分別从两名村干部家借用电冰箱、跑步机,一直放在村里,应付检查,2018年4月开始列支购买支出。

整改措施:对上级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对低保户的评议坚决按程序和规定执行,该群众评议的坚决组织群众代表进行评议;对低保户严格按规定实行动态管理,对巡察组反馈的陈户是否符合低保情况,我村认真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为:该户家庭人口6人,户主陈今年60岁,偶尔在门口做做瓦工小工,其妻陈秀三级肢残,儿子智力低下,偶尔打打零工,儿媳吴,云南人、无业,两个孙子在宋集小学读书,家庭收入较低,目前仅户主陈一人纳入低保。现就调查情况请示民政部门,初步认为该户基本能符合低保条件。对原居家养老借用的村干部朱家电冰箱和李家跑步机全部按要求予以退回,并已于2018年7月23日要求两人将原列支的相关费用退至村账。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意识形态领域重视程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村主要干部对党员意识形态问题缺乏监督和引导。二是对村党员群及民生群缺乏有效管理

整改措施: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力度,利用好“党员群”和“法润民生群”宣传阵地,让它们发挥应有作用,同时加大宣传广度,积极引导党员和群众进群。安排村会计陈石禹专门对这两个群进行管理,对群内情况实时了解,做好正面引导工作,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在群内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及时公布村里重大事宜,让更多的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村务管理。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4.关于对党员的管理有缺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党员底数不清,党费收缴名单人数有出入,二是党员模范作用教育引领不够,2016、2017年发展两名年青党员未参加组织生活,未按标准缴纳党费,其中一名党员巡察时发现未缴纳党费。

整改措施:要求支委孙贤春按规定正常、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学习党纪党规基本常识,严格抓好全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对全村党员基本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经核实全村目前实有党员人数为87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党员教育引领作用,规范党费收缴程序和额度,对2017年未按时缴纳党费的党员朱予以批评,并要求其补交2017年度党费,现已于2018年6月22日补交到位。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5.关于存在“未支先知”的形式主义问题的整改。

费用支出与会议记录的时间上存在为了报账而补记的情况,存在应付乡财务管理的形式主义。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必须按程序履行相关手续,无特殊情况,坚决按要求先召开会议讨论,经表决通过后再列支相关费用,杜绝一切形式主义的发生并形成制度长期执行。

6.关于特权思想仍有发生问题的整改。

2018年3月乡计生办分别收取的计划生育保证金村书记3000元,村计生专干2000元,村书记授意计生专干从村资金中借款5000元用于缴纳该保证金。

整改措施: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对计生办收取村书记3000元、计生专干2000元的计划生育保证金,要求两人自己承担,并已于2018年7月30日将村借款还清。同时根据相关规定,要求两人在村“两委”会上就该问题作深刻检讨,并保证在以后工作中坚决杜绝发生此类问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13511516202;邮政信箱:淮安区钦工镇高陈村民会;电子邮箱3199627589@qq.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