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区石塘镇砖桥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8-29 16:50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5月31日至6月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石塘镇砖桥村进行了巡察。6月2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砖桥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及时召开“两委”班子会,认真对照区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存在的问题,由村党总支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明确职责,明确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立即行动,及时整改。

二、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止目前,共计11个大项,37个小项的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政治学习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已组织“两委”班子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组织讨论,畅谈学习心得。三是“两委”成员无特殊情况都必须参加每月的远程教育学习,并记好笔记。

2.关于“工作纪律意识淡薄”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已提供村部建设会议记录和工程合同,完善了工程建设实施程序。二是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保证村各项工作在上级党委和各项规章制度框架内运行。

3.关于“对党忠诚的思想意识存在编差”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立即对全村的土地庙进行了三次清查,没有发现有悬挂国旗现象,今后也将经常组织村干部进行巡察,绝不允许有违规现象发生。

4.关于“政治觉悟不高”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已补齐草庵片党员名册,二是已补齐草庵片党费收缴记录。

5.关于“党建工作虚化、弱化”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正常开展党建活动,集中、走访与微信群相结合,确保不留死角。二是补齐入党积极分子花名册。三是规范党建活动记录,确保每次活动有记录。

6.关于“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重点培养年轻且德才兼备的同志作为后备干部,初步人选为卢玉芳、王东文、费正平。

7、关于“‘三会一课’资料记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已提供2015-2016年议事项目及合同。二是已补齐2015-2016年村“两委”会议记录参加人员签字。三是补齐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远程教育活动图片。

8、关于“村党总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经专题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和规章制度,并就此项工作提出了坚决执行的相关要求。

9、关于“违反民主管理制度”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已充实年轻同志和作风正派的同志参加民主理财小组,并要求他们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10、关于“财经纪律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1)账目建设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村级阳光监管支付中心已建立健全总账和分类账,并确保及时入账。二是已提供草庵片2015年1月1日-2016年9月30日的账目。

(2)账目收支不清。

整改情况:①2015年4月20日支出智会赔偿款40468元,其中村赔款20000元,无原因。这是在2012年3月环境整治工作中,因共同做杂工的村民徐进如误伤智会一只眼,导致其失明的赔偿款。②2015年11月30日第八张票据2990元,无明确支出项目。这是2014年11月-2015年5月村里为集体办事的车费,详见附件2张。③2017年10月17日其他支出10960元,无支出明目,其中3374元从砖瓦厂领取。这是原砖瓦厂复垦土地的租金等收入,应该按比例分配给草庵片(其中:草庵片徐庄组3793元,草庵片邵庄组3793元,草庵片3374元。④2017年10月-12月16430元支出,无明目。这是统一按大村从乡政府领回的环境整治维护经费,此款属于按比例应该分配给草庵片的那部分款项。

 (3)票据不规范。

整改情况:①2015年4月20日黄姓人员打收条2000元,无明目。此款为智会眼瞎的赔偿款,领款人为智会的继子费崇能(不姓黄)。②2017年3月31日2016年黄马组土地补偿费500元,领取人未签字。已补签。③2017年3月31日支运费,应发票走账,却用税票走账。这是当时村部维修开票的税金应由村集体承担的262.14元。④2017年4月6日建筑发票1522.38元用税票走账。这是村里建垃圾池等开票的税金应由村集体承担的款项。⑤2017年8月22日支出环境费14880元,无支出明细。这也是大村统一代领应分配给草庵片的款项。⑥2017年10月17日支出草庵环境整治费16430元,无明细,与上面重复。⑦2017年9月28日2号凭证支出拆迁工作餐1623.61元,无明细且用税票走账。此款是开拆迁工作经费的发票时发生的税金,待区、乡镇将拆迁工作经费的尾款到账时冲回。⑧2017年3月31日支出慈善捐款3000元,无明细。此款是村按乡下达的任务交给乡民政办,再由乡民政办统一捐给慈善总会的款项。⑨2017年12月30日粘贴簿内容填写不齐全。已填齐。

11、关于“纪律意识淡薄”问题的整改。

存在违规发放津贴现象。2016年2月5日支出村主任张继中2015年电话费补助共计1200元。

整改情况:已由张继中退回2015年电话费补助1200元。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止目前,共计有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1、关于“并村联组工作”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此项工作目前在换届选举、远程学习教育活动以及大的活动方面基本上做到集中统一,但在经济核算、矛盾调处等其他方面,由于党群干部的意见存在很大分歧,因此还没有真正合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耐心地做好党群干部的思想工作,逐步、逐项地融合并村联组工作,尽最大努力,力争在明年底使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关于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整改情况:因村部建设,原有的“三务”公示栏被拆除,待村部建成后,立即重新设立“三务”公示栏,并确保内容齐全,及时更新,此项工作预计九月底完成。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我村党总支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持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整改成果,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严防问题反弹,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从而推进我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7037128;邮政信箱: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纪委(邮政编码:223242);电子邮箱:haqstzjw@126.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