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部署
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42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96日下午,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徐子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施恩佩、颜复、宋建国、王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于79日至831日,对全区扶贫领域和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区卫计委(爱卫办)、区水利局(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区人社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质量,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

会上,区委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巡察扶贫领域、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区卫计委(爱卫办)、区水利局(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区人社局工作情况。书记专题会议对第六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徐子佳指出,从本轮巡察情况看,存在一些单位党组织将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仍停在纸上、悬在口头,严的要求还没有渗透到强化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防范廉政风险等深层次问题上;一些单位作风问题突出,有的纪律松弛,自由主义抬头、特权现象普遍、挥霍浪费成风;一些领域风险防范不力,有些单位扶贫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大项目管理缺位,对下属单位工程建设和大宗采购项目缺乏有效监管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充分说明巡察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让巡察的利剑高悬,让巡察的震慑常在。各巡察组要及时原汁原味分别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做好问题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狠下决心,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区委巡察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跟踪查办、挖掘典型、及时通报,充分彰显巡察的尖兵利剑作用。

就巡察发现问题和抓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徐子佳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担当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牢牢盯住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促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对扶贫领域、工程领域、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等重点领域实施精准监督,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对显性问题刨根见底,对隐性问题深究细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切实做到找准问题、挖深问题、证实问题,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侦察兵作用。对个别领域要进行回头看,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不断厚植执政的政治基础。

徐子佳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做到如实反馈。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客观公正、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负起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真正做深做实。对于涉及区级层面共性的问题,要督促区直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加强研究,找出病灶、对症下药,建立一批管用”“有用的制度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做到抓实整改。一把手要敢担当,直面反馈问题,强力整改。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政治巡察要求,增强政治监督功能。根据巡察工作各个环节的不同要求,综合运用多种手段,通过深入了解,对比印证,综合研判,客观全面准确地发现问题。要加强问题研究,注重发现典型,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探索建立符合淮安区实际、具有淮安区特色的巡察工作路径。要注重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巡察组、巡察办议事决策、管理考核等各项制度。要严明纪律规矩,及时了解巡察干部思想动态,加大对跑风漏气、以巡谋私、超越权限等行为的监督,严防灯下黑,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打造一支靠得住、扛得起、做得成、守得紧的巡察干部队伍。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