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河下街道纪工委“三查一稳”开展低保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37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近日,针对巡察组指出的河下街道部分低保户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问题,河下街道纪工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抓好落实,“三查一稳”开展低保核查工作。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各村居开展自查。村居作为低保核查工作的中坚力量,充分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自查自纠、互查互纠多种形式,贯彻执行低保核查工作要求,尤其是做好对“单人保”的核查工作。二是狠抓工作落实,民政办组织核查。街道民政办联合相关部门成立河下街道城乡低保专项核查工作小组,抽取样本入户核查,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纪工委督查工作。街道纪工委做好督促复查工作,按照“自查从宽,督查从严”的原则,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四是做好沟通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各部门、各村居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稳定被清退低保户情绪,做到规范化、人性化。

通过村居自查、民政办核查、纪工委督查,低保核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止目前,河下街道共核实清退274524名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低保户,进一步筑牢低保兜底保障底线,确保民生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