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螺蛳街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2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319日至42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河下街道螺蛳街村进行了巡察。522日,区委巡察组向河下街道螺蛳街村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的整改。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透彻。

整改情况: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严格执行周五下午学习会制度,列出了具体学习计划并立即实行,推行党员微信群和强化幸福河下”APP党建学习栏目内容更新力度,畅通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渠道。

2)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个人与集体错位,负责人示末位表态。

整改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责任,两委成员立行立改。党总支通过强化教育,提高意识;规范程序,明确执行范围;强化监督,保证质量。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规范两委成员决策行为,防范决策风险,促进螺蛳街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3)全面达小康缺乏必要的认识,精准扶贫未能发挥党的领导作用。

整改情况:定期开展学习,利用学习日全面了解四个全面,熟悉精准持贫精神,实行动态管理,做到精准扶贫,对低保户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杜绝人情保。做好领头羊,带领群众致富,早日全面达小康。

二、关于思想教育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比较薄弱问题的整改。

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走过场,三会一课没按要求落实。

整改情况:严格遵守执行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规定,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交心谈心、自己查找、组织提出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两委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严禁征求意见过形式,走过场;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杜绝老好人主义,坚决纠正以往少数两委成员重视不够、批评不严、敷衍过关的错误思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目的,取得学习实效,创新学习方式,学习不只限于抄笔记,并对学习笔记开展每月检查,确保学在日常,学在心中,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

2)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够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欠缺

整改情况:我村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明确村主任负责,大力抓好纪律作风根本转变,创新学习方式,杜绝形式上学习,按照党员干部的标准来规范和要求每个人。

三、关于组织建设虚化,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问题的整改。

1)村合同制人员招聘不透明,村居干部老龄化

整改情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出台相关用人制度,完善村考评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激励干部考核办法。对村干部的结构进行调整,加强后备干部培养, 对村干部的结构进行调整,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着力增加村干部工资待遇,多渠道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入村两委

2)党建工作虚化应付,组织生活会形式呆板,村级换届选举不严。

整改情况:加大基层党建工作投入力度,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及时对党支部进行合理划分,按网格下设5个党支部,每个支部选出一名书记配合党总支工作。另外加强与区属单位党建共建工作。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各项规定制度。

四、关于不重视群众利益,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问题的整改。

1)存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违规用烟

整改情况:对于存在违反八项规定,违规用烟用酒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规定来人接待坚决不允许用烟用酒,同时在发票审核时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违规用烟用酒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纪律作风根本转变,建立落实责任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村务监督作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依规处理,做到常抓不懈。

2)存在四风问题,服务群众不够深入,在大走访阳光扶贫低保核查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我们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大走访阳光扶贫低保核查工作,从群众需求出发,坚持以服务为基础,以走访为手段,以满意为目的,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技术运用,注重联动融合,深入推广幸福河下”APP,实现干群双向互动新模式,让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确保全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实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不允许出现优亲厚友,工作不负责任的干部。

五、关于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缺乏针对性问题的整改。

1)违规发放津贴、合同签订不规范,大额支出随意,存在监督缺位整改落实不彻底。

整改情况:坚持不懈、扎实开展系列专题教育,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以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多方听取基层普通党员和群众意见。组织开展民主理财,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建立村级阳光监管,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2)作风不实没有及时提醒纠正,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缺乏针对性。

整改情况:党建工作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运用远程教育站点及学习周,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加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层层加压,对发现的问题,真抓真办,敢管敢办,确保螺蛳街风清气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5809063;电子邮箱1216088720@qq.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