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整改
中共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红桥村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2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319日至428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河下街道红桥村进行了巡察。522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向河下街道红桥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在党的领导方面

(一)党的领导弱化,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部分党员不了解四个全面六项纪律五大发展理念等基本概念。

整改情况: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严格执行周五下午学习会制度,畅通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渠道。

2、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召开两委会议,班子成员发表意见不够充分,一些事项酝酿讨论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重大事项征求意见不充分。集体决策制度不严格,在涉及人事、财务支出等重大事项研究决策上,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有未落实末位表态的现象。

整改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总支通过强化教育,提高执行意识,规范程序,明确执行范围,强化监督,保证执行质量。开展权力制约监督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对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度分析,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规范两委成员决策行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落实末位表态制。

3、党总支践行四个意识不够自觉,两委成员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有待加强,党务、村(居)务公开不规范,群众服务工作不到位,基层矛盾化解不力,上访不断。我村十组约30亩耕地被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和土方,可耕地被覆盖达78年之久,无法耕作,群众意见很大。对低保、扶贫等重点工作监管不力,对公款吃喝、违规进人、各种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处理乏力。

整改情况: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生活,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对非访应急措施到位,基层矛盾得到了有效化解。对于我村可耕地被大量建筑垃圾和土方覆盖问题。已在街道办督促指导下,整改到位,恢复耕作。对低保、扶贫等重点工作监管不力,对公款吃喝、违规进人、各种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处理乏力的问题。加大监管力度,严查违纪行为,认真清理核查,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全力营造民生事项公平公正公开的浓厚氛围。

(二)思想教育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比较薄弱

1、两委班子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开展政治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限于开会读材料、抄笔记,中心组学习有虚于应付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存在走过场现象,不触及矛盾,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人和事较少。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够,两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少,集中学习流于形式,效果不明显。

整改情况:创新学习方式。严格遵守执行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规定,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交心谈心、自己查找、组织提出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严禁征求意见过形式,走过场;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杜绝好人主义,坚决纠正以往少数成员重视不够、批评不严、敷衍过关的错误思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目的,取得会议实效。贯彻落实河下街道关于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规定,规范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

2、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比较薄弱,村里QQ群、微信朋友圈有一些消极言论和错误观点,思想政治教育欠缺,存在学做两张皮等问题。

整改情况:我村将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有效利用好村里文化中心,积极开展思想建设工作。大力气抓好纪律作风根本转变,一把手负总责,具体抓好两委成员及其他干部的工作纪律,对QQ群、微信朋友圈出现的消极言论和错误观点的发言人进行谈话并严肃批评。同时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村居综合服务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幸福河下”AAP开展工作。

二、在党的建设方面

(一)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组织建设不扎实

1、基层组织建设抓的不牢。基层党组织地位和作用虚化,组织活动少而不实。村居干部年龄老化,文化水平偏低,工作方法简单粗暴。

整改情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考评制度,建立和落实责任制。认真学习,执行落实《河下街道党工委党建工作意见》《关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工作的规定》《综合服务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河下街道机关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

2、基层党组织地位和作用虚化,村居干部老龄老化,党建工作虚化应付,村级换届选举不严。

整改情况:加大党建工作投入力度,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激励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全干部的工作激情,充分树立凭实绩用干部、以项目论英雄的用人导向。对村居干部的结构进行调整,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着力增加村干部工资待遇,多渠道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入村居两委

三、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一)不重视群众利益,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整改情况:对于存在违反八项规定,违规用烟用酒的问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规定来人接待坚决不允许用烟用酒,同时在发票审核时严格把关,坚决杜绝违规用烟用酒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认真剖析存在问题,要求每两天去结合组一次,确保各项工作举措更加扎实、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二)从严治党落实不到位,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缺乏针对性

1、没有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出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情况、大额支出随意,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不多。

整改情况:坚持不懈、驰而不息地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扎实开展系列专题教育,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严查顶风违纪行为,以此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认真执行《河下街道村级账务阳光监管实施办法》,建立财务阳光监管平台,加强财务管理。

2、党总支结合实际开展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较少,发现苗头没有及时提醒纠正,对腐败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村两委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层层加压,对发现的问题,真抓真办,敢管敢办,对严重的问题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汇报相关情况。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跟踪监督检查。运用好本区本街道的反面教材,尤其是村官损害群众利益以权谋私反面,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三)制度落实不到位,有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1、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识度不够,抓八项规定不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切实强化党总支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总支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不跑偏。按街道季度工单要求,党总支书记亲自撰写党风廉政季度工单。认真履行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常态化开展两委班子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活动。

2、对违纪违法认识不足,一些干部在落实党的惠民政策过程中,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把明显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列入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有明显不符合条件的群众领取低保金,有为已经去世老人发放尊老金情况。

整改情况:加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的学习力度,强化对违纪违法认识,切实贯彻河下街道对党员干部违纪案件零容忍的工作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层层加压,对发现的问题,真抓真办,敢管敢办,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向街道党工委报告。对扶贫工作中,部分干部把明显不符合条件的群众列为扶贫对象建档立卡,有部分不符合条件群众领取低保金,有为去世多年人员发放尊老金情况,已对不符合条件的群众清退低保,并配合街道纪工委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7-8582112185818909);电子邮箱345288847@qq.com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