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复兴镇党风廉政教育巩固清明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18-08-02 17:1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730日下午,复兴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镇党委书记马仁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镇长潘伟主持。会议传达了区委徐书记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清明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马仁俊同志提出具体要求。

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政治灵魂,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

要坚持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减少腐败存量、坚决遏制腐败增量。

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鼓励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允许不同意见碰撞和争论,营造民主讨论的良好氛围,同时善于进行正确集中,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全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揭短亮丑、真刀真枪、见筋见骨,不断清除党内各种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动。

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强化基础、加强基层,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努力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全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宁愿宽容洗碗不小心打碎碗的人,决不用不洗碗不干活的人”,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旗帜鲜明地支持干部干事创业。鼓励创新、宽容失败,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家、科技人员等各类人才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从严管党治党是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尊崇党章,挺纪在前,坚定不移地带领群众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体现责任担当,自觉发挥干事创业的标杆作用,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使全镇上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更加清廉,美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从而把党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