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清风扬帆网:淮安市淮安区:轮流上讲台 “充电”修“内功”
发布时间: 2018-08-01 11:0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这几期干部讲堂真不错,都是分管领导或者室主任讲课,没有大话套话,理论精、实战性强,因为是同事,很多观点和素材都有共鸣,容易接受。”

“听了几期干部讲堂,工作站位和眼界明显不一样,以前就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写材料、干业务都不深不透。但这段时间写的几篇稿子都被用了,真是‘灵丹妙药’,打通了我的工作思路。这不,昨天看到群里的通知,我早早地就到会场了,选个好位置听得更清楚。”

……

淮安区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刚结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工作增添了本领。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要求,迅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及时补齐短板,淮安区纪委监委在第三季度集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系列培训。

此次系列培训将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方位”讲解,讲课内容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创新方式方法,实现互动教学,提高课程参与度。目前,大讲堂已开设3期,内容涵盖2018年审查调查质态分析、一般性审查谈话安全风险防范分析和规范使用留置措施等方面。

此外,该区邀请了部分乡镇纪委书记结合本地区工作实情,交流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方法与创新思路。

“以往都是当听众,这次自己上台讲还是紧张的,但是能将我们基层的一些现状和工作开展情况跟大家做个介绍和分析,也是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过程,很有意义。”近日开设的纪检干部大讲堂上,车桥镇纪委书记吴叶军以《围绕两个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防治》为题,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分析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主要表现,剖析原因,并结合该镇实际情况阐述具体做法。

接下来,其他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也将陆续走上讲台,开展业务讨论交流,形成“全体学业务,人人上讲台”的良好互动氛围。(岳子莹)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