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德正网:淮安区“二三四”工作法全力推进扶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8-07-31 16:43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开展扶贫领域两个“回头看”。对近年来全区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系统梳理各条线扶贫政策,采取电话回访、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准确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确保扶贫政策在淮安区真正“落地生根”,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近年来查处的扶贫领域“优亲厚友”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重点对财政供养人员违规上报、“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进行复查复核,严格倒查责任,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推进扶贫领域三项督查。查资金走向,会同区财政局、区扶贫办每半月对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情况开展联合督查,对资金“趴窝”情况进行全区通报;查收益分配,针对扶贫项目收益分配情况进行督查,采取查看台账资料、走访农户等方式,检查扶贫收益发放程序是否规范、台账资料是否完整、收益资金是否专款专用,并及时进行通报;查责任落实,对帮扶责任主体、帮扶责任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照工作职责和帮扶对象情况,测评帮扶主体对帮扶对象熟悉程度,提高帮扶工作的有效性。

狠抓扶贫领域四风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查扶贫领域“四风”问题,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粗心大意、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严肃进行问责。强化“阳光扶贫”季度督查,对照各帮扶主体制定的的帮扶措施,督促各帮扶单位对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今年以来,全区共通报112位帮扶责任人未走访、阳光扶贫APP填写不规范情况,督促3个单位主要领导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分管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徐伟杰)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