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区委书记徐子佳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7-28 17:45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728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子佳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清明政治生态”为主题,给全区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为全区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区领导施恩佩、关晓卫、张建闯、崔步银、宋建国、王锐、吴洪刚等参加了专题党课。

徐子佳书记重点谈了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贡献;二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政治生态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三是领导干部要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清明政治生态的表率。

徐子佳书记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贡献,把我区建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示范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徐子佳书记强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准确把握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完成 “六个全市走前列”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徐子佳书记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对政治生态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一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必须把监督挺在前面。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了“一个统一”“两个全覆盖”,即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纪委与监察委合署办公,实现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在党内监督实现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覆盖的同时,实现国家监督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全覆盖。二是反腐败斗争展现标本兼治的新作为,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五年来反腐败斗争的成功经验表明,标本兼治既要夯实治本的基础,又要敢于用治标的利器。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两手都要硬。政治生态建设要做到“三个突出”,即突出系统治理、突出事前防范、突出勤廉并重。三是正风肃纪开启永远在路上的新模式,必须持之以恒抓到底。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必须树立持久战思想,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四是选人用人重实干重实绩树起新导向,必须敢担当善作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等“五个过硬”要求。

徐子佳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重任,必须走在前列,做好表率,要带头遵纪守法、秉公办事,带动本地区本部门形成良好风气。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初心;坚持担当作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使命;坚持敢抓敢管,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责任;坚持廉洁从政,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律。

徐子佳书记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从政,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