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清风扬帆网:淮安区派驻监督加强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
发布时间: 2018-07-20 08:59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为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过程中的潜在风险防范,淮安区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点穴”监督,以区总工会开展的“经审月”活动为抓手,做到事前提醒、事中监督、事后审计相结合,将问题隐患解决在初始萌芽状态,坚决制止违规使用行为发生。

审管结合,以警促廉。发挥区总工会经审委集中审计和派驻纪检监督作用,强化集体决策和监督检查,联手推动基层工会自查自纠、互查互纠,对159家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审计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警示,规范经费收支管理行为,时刻绷紧廉政弦。

审训结合,以学促廉。发挥经审委专业指导和派驻纪检谈话提醒作用,针对共性问题开展专题菜单式培训,分析形势和解读案例,补齐业务和思想短板,在集中审过程中锻炼队伍,提升监管水平,为更好服务职工群众提供支撑和保障。

审改结合,以防促廉。聚焦经费使用中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风险点开展靶向审计,重点审查违规问题,促进专项经费安全高效支出。对审计发现的管理漏洞、不合理开支等个性问题,区总工会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集中约谈相关负责人,用好“第一种形态”教育作用,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排查,修改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工会经费支出审批流程,压实基层工会主席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廉洁风险可控可防。(董海清万艾兵)

 

本文刊登于《新华日报》2018年7月20日第九版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