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本级巡视巡察进驻
淮安市淮安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1 10:28 信息来源: 廉仆网 分享: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79日,区委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工作动员会暨情况汇报会召开。区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负责本轮巡察全面工作李欣蓉动员讲话,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卞书樵主持会议汇报近三年人社局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陆星区委第五巡察组其他同志,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悦和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人社局各内设机构和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李欣蓉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巡察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指向愈加精准、威力愈加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不断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李欣蓉强调,本轮巡察工作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抓住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推动区人社局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敏锐发现问题、敢于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欣蓉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是人社局党委和巡察组的共同政治责任。人社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汇报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希望人社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区委第五巡察组工作,确保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卞书樵表示,这次区委第巡察组来人社局进行巡察,既是区委对人社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检查;既是对领导班子的综合考评,更是对人社局工作的有力支持和促进。人社局党委表态做到四个坚决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坚决到位把接受区委巡察组的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机会二是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妥善安排,对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即办、马上办,第一时间抓好落实;三是严守纪律坚决到位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这次巡察四是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区委第巡察组在区人社局开展40个工作日左右的巡察201879831日)巡察期间,巡察组设联系电话和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5189519719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45,下午 2:005:30电子信箱:haqwxcz5@163.com共设置了4个巡察意见箱,分别在:区政府大院内人社局机关办公场所西长街141区劳动就业管理处镇淮楼东路108区社会劳动保险管理处南门大街97区社会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关天培路64

根据区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电子邮件,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淮安纪委网上监察

敬请关注
微信公众号